昨天晚上

發出去的問卷都回收了

第一次

自己主動要求

很高興的是

謝謝老師你也願意幫我這個忙

每一張問卷隊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資訊

細細閱讀每個孩子的想法

其實他們也都是很單純的

並沒有現在社會報導的那樣虛

我不禁也想問

會不會傳統的刻板印象影響了他們的答案???

因為

在讀問卷、輸入問卷的過程中

我也不自覺的

將某些答案歸類為男生寫的

將某些答案歸類為女生寫的

明明是不署名的答案

我卻因為過往的經驗而做下定論

似乎是個不太好的現象

青少年的階段

是一個很尷尬的時期

介於成人與兒童之間

想當一個大人

能力卻還不足夠成為一個大人

但卻急著想證明

自己已經有能力獨當一面

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

大家都經會過這個階段

如果一個團體的組成

真的能夠互相正向成長

真的如你們所說的

有錯要糾正

有困難互相幫助

那麼團體迷思這種事情

發生的機會會不會比較少...

總之

希望你們這群可愛的學生

一路都可以走的一帆風順

在一年後的學測

希望你們都能有個亮眼的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