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8 努力變堅強

連續哭了3天後

第4天開始已經可以說完掰掰就跟老師一起進教室

雖然中午還是哭著要看照片睡覺但老師說情緒越來越穩定了

今天是上課的第5天

雖然要分開時有小小的扁嘴一下

還是很努力的忍住沒哭說完掰掰就進教室

除了每天下課後的不斷重複給與擁抱和保證媽媽會陪伴之外

也要謝謝好友們的心理支持和許多小撇步

每天上學校的網站下載老師幫孩子們拍的照片

给國國看時跟他說媽媽都有在學校的數後面躲著看你上課也有偷偷幫你拍照唷~

看到照片時國國先是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就笑出來了

笑咪咪的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在學校有玩xxxxx,你真的有看到耶!下次要幫我多拍一點喔!』

這兩天國國都相信我真的有躲在學校裡的大樹後面偷偷看著他上課、玩耍

下課時還會時不時的探我口風問我躲在哪棵樹後面

看見孩子那麼努力的忍住分開的情緒當媽媽的看的真的很感動...

今天上完課之後接下來就會遇到上課後的第一個週休假期了

希望星期一在去上課時一樣可以勇敢不哭的說掰掰

 

 

 2014.08.06 我不要去上課

早上起床就開始嘟囔著不要起床不要去上小班了

好不容易說服國國起床換衣服,小嘴巴還是不放棄的繼續說著他不想去

跟他說如果不去學校也要詢問老師不然老師會擔心

後來終於跟著我出門說要到學校告訴老師今天不想上課了

在往幼稚園的路上大寶說著昨天的心情

『媽媽,我中午在小班的床上一直在看你有沒有來接我』

『我上課的時候也有看外面,看你來接我了沒』

『媽媽,我跟你說喔,我有跟同學玩辦家家和小汽車一直在等你來接我耶』

摸摸小臉蛋稱讚他真的很棒,也再次跟他說媽媽放學時一定會到學校接他

真的想我們時書包裡有照片可以拿出來看一看,這時小寶貝突然說...

『媽媽,你要把電話寫在照片後面,我想你的時候就可以叫老師打給你』

『可是我今天不要上課,你要幫我跟豆豆老師說我今天不用上,我陪妳去妳自己講』

終於慢慢的走到教室門口,小臉蛋整個都垮下來了

眼睛泛紅的叫我幫他開教室門跟老師說他今天不想上課

最後結局還是一樣...哭慘的被老師抱進教室...

唉...3天了看他哭成這樣每次心都揪的好痛...

總覺得自己好像壞人強迫他到不想去的地方(但也不能說不想去就不用讀書了...)

可以猜想的到也許現在已經跟同學玩的很開心了

但...媽媽的罪惡感和心情卻是很複雜需要時間平復ㄚ...

這種處理分離的事情根本應該交給爸爸去做的...

(雖然老公的心很軟會比我更捨不得...)

這種哭倒長城的戲碼才演了3天...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才能上演歡樂的場面...哀

 

 

2014.08.05 第二天上課哭慘了

昨天帶國國去上課時,在教室門口緊緊抱住我的脖子

不論怎麼保證放學時一定馬上來接他

他依舊搖搖頭很抗拒進教室然後突然哇~的放聲大哭~

後來老師示意詢問是否可以將國國直接抱進教室

雖然內心真的很不捨但想想這是必經的過程

所以還是忍著不捨的心情向老師點點頭

看著老師把哭慘的國國抱進教室天知道我也快哭了

不過我卻一刻也不敢在教室門外停留深怕被國國看到後又要重新上演一次分別的戲碼...

從幼稚園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紅了眼眶...

這不僅僅是孩子要學習短暫分離,當媽媽的也要學會『放手』...

尤其當孩子緊緊抓住你的手哭著說『我要媽媽,我不要進去』的時候...

把小手撥開的這個決定真的好難但又不得不做...

 

 

2014.08.04 第一天上課

早上帶國國去上課,從一開始就不願意更換室內鞋,好說歹說終於換上後到教室又陪著他將書包、餐袋一一歸位,大概是周圍充斥著同學們傷心的哭聲,敏感的他也開始感受到分離的憂傷(?),一直緊抓著我不然就是抱著我一直在耳邊告訴我『媽媽我真的很愛你』,摸摸小臉蛋告訴他我也很愛他並保證放學時一定會馬上來接他,但還是沒用只好繼續陪著他吃早餐,大概是害怕他在吃早餐時我走掉,一手抓著我ㄧ手拿著他的早餐上演你一口我ㄧ口的戲碼,好不容易吃完早餐了老師帶著國國去洗碗並告知我可以先離開了剩下的他會處理,當下好猶豫沒有好好的說再見就直接走掉這樣好嗎?但又怕在待著老師又要重新安撫一次...所以還是很灑脫的跟老師點點頭就默默離開了...要走出園區時在門口看到導護先生抱著一個哭慘的小女生衝進園內,她的媽咪藉機把車駛離,內心頓時覺得好不捨...如果我是小女孩一定很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強迫我跟媽咪分開吧...

好多教養的文章都說要好好的和孩子道別,並約定好時間到了就一定會出現接孩子回家,但實際操作起來卻是要家長趁孩子不注意趕緊離開...這樣會不會反而讓孩子更不安更沒安全感...

突然好後悔沒有堅持和國國好好的說再見並再次約定接他的時間,不知道明天上課會是什麼樣的慘況...哀...
 

arrow
arrow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