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敢去想,你就贏了三十億人!因為,全世界有超過六十億的人口,其中一半的人連想都不敢想。

要完成一個目標,首先要做一件事就是「想」。有一天晚上,我想到從沒有想過的事情,我想寫作。一有這個念頭之後,我要自己每天坐在電腦前面,無論胡謅瞎想,就是要打出五百個字。

一開始,因為打字很慢,思緒也不能連貫,所以寫得不太順利。然而一個月過去之後,從每天五百字變成一千字。

進入社會工作,創業以來,看的是經濟日報,要不然就是財經版。現在,我開始看副刊了,而且是看完了副刊,再看財經版。所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要寫作,不能不讀書。

買書,成了我最大的興趣。一口氣讀了幾本散文和小說之後,我居然買了「紅樓夢」。把書店中所有有關紅樓夢的書籍一掃而空,並且買了兩套,一套放家裡,一套放公司。不僅如此,我還買了市面上出的紅樓夢導讀錄音帶,放在車上聽。

如此做的原因無他,因為我「想」讀。

「想」,若化成具體的行動,其效率之快,效果之大,絕對超乎你所能想像。接著,我將多年來操作股市期貨的心得拿出來,一字一句,將內容慢慢理出頭緒,用有規劃的章節寫出來,並將操作心得賦予人生哲理,就這樣寫出四萬餘字,在出版界朋友的鼓勵下,出了一本書。

做為一位跨足兩岸的軟體公司負責人,這些事似乎和專業無關,有點不務正業的感覺,然而人生的正業是什麼?不正是「想你所要做,做你所要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