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講到存在感

短短的幾句對話讓我想了整天...
(當然不是所有的對話)

我說:『我發現你很習慣用存在感和人接觸吼?』

朋友說:『存在感的意思是...?指維持一定的聯繫還是其他的?』

我說:『就是用存在的感覺讓人習慣和熟悉...』

朋友說:『用存在感跟人接觸不好嗎...?』



後來沒有再回覆這個話題
一來是沒有立場
二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不過我一直都覺得用存在的感覺去接近人真的是很危險

心理學有所謂的『制約』
對我而言存在感的作用亦同

就像玩火一樣
你不能確定只是習慣還是好感

存在感有另一個讓我反感的理由是...

對每個人都是使用同樣的方法去親近
讓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歸類在芸芸眾生中的一員
  
(雖然本質上就是)
不過人還是會希望自己是獨特的、是不一樣的吧...
(誰希望被歸類嘛...)
被人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和親近
讓人不禁疑惑...你現在看到的是我還是他?
(每個人都是有差異的但互動方式為什麼沒有分別呢@@?)
這就牽涉到個案的獨特性了...
(所以我變成個案了...囧...)

雖然這一切跟我是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不過那三個字卻還是讓我心裡頭燒起熊熊大火
(我可能要說...老闆,清草茶來3瓶了吧...囧)

如果你知道現在遇到的所有事大家都有遇過
那真的是個複雜的感覺
該說原來我們大家的等級是一樣的
還是該說原來我們大家沒什麼不同╮(﹀_﹀")╭

我只能說這種話題真的可以讓我想好久好久...
但價值觀卻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這就是社會科學厲害的地方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