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聽媽媽說了,聽見她和你聊你哭了,我想你自己已經思考過了,所以才會掉淚吧!其實真的很心疼你~

說真的我並不會不贊成你去教會,就像我媽說的每一個宗教只要是指引人往好的地方走那就沒關係!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它批評其他宗教,我覺得每一個信仰都有它的文化特色,想要傳道並不是靠著抨擊對方的信仰哪裡不好來吸引你入教的,一個宗教最基本要有的是包容心,你懂嗎?

也許你曾聽說我們都入一貫道了吧?其實當初是因為人情壓力所以才加入的,但我會覺得那只是一種我感到無助時或我有需要時才尋求的一個管道,因為我不喜歡叔叔引導我的那個方式。叔叔以前常會說其他宗教都不好的話,會一直灌輸我們一貫道的好,但我一直都很不認同,我覺得好不好並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它有多好,如果我覺得真的好,我自己也是可以感應的到,對於抨擊對方的這種方式,我只會覺得連包容其他信仰心都不夠了,又有什麼說服力告訴說你是好的?不過記得同學跟我說過,每一個教會領導的人不一樣,所帶出來的風格亦會不同。和他去教會,那個氣氛真的很歡樂我不否認,但我卻不喜歡,因為我不喜歡和不熟的人那麼親近,這種感覺在一貫道也是有過,但我覺得那只是一種讓人能在裡面能受關心的方式,所以我不喜歡但我不排斥,也有可能是我跟哥哥一樣沒神的緣吧!哈哈~

聽媽媽說,你對家人說「你們拜的都是偶像」,但我覺得那又如何呢?那只不過是中國傳統信仰的一種方式,就像基督教裡有著耶穌的影像,有著十字架,有著禱告的儀式,難道用鑄燒的形象就不叫做偶像了嗎?但我覺得任何一個信仰的儀式不過如此而已,並不需要因為這樣就否定或排斥其他信仰。

對於每個宗教我都不排斥,但我也不會熱衷,因為我覺得那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重心,不過我覺得很高興的是你能在教會找到你宣洩的管道,這是我給予你肯定的。我想不常和我們講心事的你,這樣也許對你是好的吧!

只是想告訴你別把自己侷限住了,先不要為自己設限什麼是好的,什麼又是不好的!

也不要因為別人說了一句話,或告訴你一些事你就全盤接受~

你有眼睛,你有耳朵,你有心,你有腦

我想聰明如你不用別人來告訴你,你自己是可以明辨和感受的!

如果深入接觸了,你仍然覺得那對你是好的

放心去做吧,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但如果你開始疑惑,那請你慢下腳步再多觀察

不然會跟我一樣煞車不急就入道了

雖然入道也沒什麼差別拉~因為我很少接觸~哈哈~




親愛的表弟

雖然我很少回嘉義

但我可是一直都很關心你的狀況的

你們大家都是我很重視的家人

看到你這樣我會覺得很難過的...










哥哥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