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6週開始對卸貨這天的到來感到期待又害怕
40W1D最後一次產檢,因為已經滿週數了所以被醫生內診檢查看開了幾指~
醫生說開兩指了,但醫生硬撐到三指...
只能說...檢查開幾指真的是痛到差點沒飆淚...T^T
醫生說已經滿週數了,再不生胎盤會老化對baby不好
當場開了住院單給我,要我們晚上或是隔天一大早就辦住院催生~
產檢完回到家吃完晚餐已經快晚上11點了,在吃晚餐時覺得怎麼一直有分泌物流下來
到家後一看居然出血了...天阿...這是內診的後遺症嗎...囧
深怕晚點如果還是持續出血非得到醫院報到...然後就出不來了...
匆匆的洗澡外加吃了3顆芝麻湯圓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醫院報到


11/10凌晨3點半左右,辦好住院手續之後開始我的催生待產之路
到醫院催生每隔一個小時要吃1顆催生藥最多吃6顆,如果仍然沒效果就要換成點滴式
吃完藥之後除了監測胎心音和宮縮以外中間的休息時間聽護士的建議開始爬樓梯運動
但怎麼這麼不巧我的體質就對口服催生藥沒反應...吃完6顆都還是維持開三指...
大約10點開始追加點滴式催生藥,除了上廁所外哪裡都不能去~
在等待的時間裡,因為測量宮縮的監測儀器壓的肚皮好痛
監測又被要求要正躺,偶爾可以翻翻身但不能太久

等待過程除了不舒服還是不舒服,也無法好好的休息補眠...

大約下午3點中突然覺得一陣一陣的劇痛襲來
有點類似月經來腹部的悶痛,但是這更痛上好幾倍
好像有人正用力的揉擰子宮一樣...整個痛到無法說話....
這時護士在來內診...終於開四指了...
護士也告知如果有考慮要打無痛分娩其實可以現在就決定,不要忍著痛後來才打這樣會白痛一場~
ㄍㄧㄥ了五分鐘體會一下甚麼叫陣痛之後還是乖乖的請麻醉師替我打無痛~
打無痛分娩時麻醉師會要求捲曲身體,雙手抱住雙膝,身體也要盡量捲曲抱住雙腳~
無痛分娩打在脊椎上,第一真是打麻醉針,第二針才是打無痛的藥~
也許是我本來就比較能忍痛吧...人家都說打麻醉針會很痛
隔壁待產的媽咪也叫得很恐怖,但...我真覺得其實沒那麼痛耶...
打完無痛之後整個人下半身都麻醉變得沒有知覺,測量宮縮的監測器也因為麻醉了而不再痛了
打完無痛後的半個小時護士再次內診,她說破水也可以加速催生於是我被人工破水了...
破水後依舊繼續等待,但因為不再疼痛陸陸續續開始補眠...

而每半個小時護士都會來內診確認開幾指~
在進產房的前一個小時慢慢的開始感覺兩邊骨盆的骨頭出現被拆開般的疼痛,
詢問護士之後內診檢查已經開7指了,北鼻的頭也漸漸下將固定在骨盆腔~
晚上7點多接近8點時疼痛越來越強烈

原本要求護士再幫我打一劑無痛但內診發現已經全開於是緊急推進產房...
這時我真的是痛得哀哀叫...

好想大罵可以腦袋一片空白什麼詞也想不出來...嗚...痛到爆炸了拉...T^T

晚上8點推進產房後護士一邊做準備工作一邊要求在宮縮時像解大便一樣出力
約練習2個回合之後醫生就進入產房準備接生...
當再次宮縮時護士把整個人的力量用手壓在我肚皮上...完全沒心理準備的我當場痛到尖叫出來...
護士還說憋住出力不要叫...

心裡忍不住OS:你來給我壓壓看!不會痛到叫出來我的頭給你!真的痛到哭X了...
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從進產房開始生產到聽見北鼻宏亮的哭聲時我只花了10分鐘...

(解脫了我好想歡呼吶~)
醫生縫合會因傷口時聽著護士跟先生確認北鼻性別、手腳健全、量身長、體重...
過一下下護士便把北鼻抱來貼近我的胸口...

看著白嫩嫩微濕的娃娃躺在身上...

還是不敢相信我真的把他生出來了...
好感動卻捨不得掉眼淚...

很怕眼淚讓眼睛模糊的就看不清楚北鼻的模樣了...

我懷胎10月的北鼻終於來報到了...
先生在一旁東拍西拍,台安的護士也很親切的過來替我們3人拍了全家第一張全家福照~
後來北鼻被帶去嬰兒室洗澡,老公也跟著到嬰兒示為北鼻辦住院

而我還在產檯讓醫生處理一些產後的工作
待一切生產結束之後便推到恢復室結束了這一天的催生待產之路...。

好感謝老公陪我去上拉梅茲的課程領到了獲准進產房陪產的證明
要是生產時沒有他的陪伴,我想我一定會很無助很害怕,說不定也無法那麼快就順利生產吧~
還記得疼痛時他摸摸我的頭要我加油,雖然是一句很簡單的話卻給我好大好大的力量...

好慶幸在台安生產,護士們都很親切細心,內診時也都很輕柔對產婦非常的尊重~
如果以後有勇氣再生一個北鼻的話我還是會繼續選擇在台安生產吧~
總之...我終於卸貨啦~真想放鞭炮好好的慶祝一下~XD

arrow
arrow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