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聽說  

 

長版預告片請點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3WGkMfxJEmE

 

 

 

她因為妹妹對她的犧牲奉獻所以努力練習,為的就是爭取一面又一面的金牌

也許是為了回報妹妹的犧牲奉獻,亦或她認為那是種補償?

她因為小朋曾問:『鋼琴的聲音是不是很好聽?』

因為答應爸爸要好好照顧小朋

因為她是她姊姊

所以她忙的沒時間吃飯、忙的到處打工,卻不覺得辛苦~

一心只希望讓小朋無慮的練習朝著金牌用想前進~

 

電影讓人印象很深的一幕是小朋確定無法參賽
姐妹倆在家比著手語溝通的那個畫面...
小朋:(手語)你只在意我的夢想,那你的夢想呢?
秧秧:(手語)什麼?
小朋:(手語)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每天只為我活,不煩嗎?
秧秧:(手語)你在說什麼?你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啊
小朋:(手語)你為什麼要偷我的夢想?
秧秧:(手語)偷?
小朋:(手語)你是你,我是我,你為什麼要把我的夢想放在你的身上?沒有人可以永遠依附另一個人而活,就算我是聽障我也一樣要有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會一輩子都拿金牌,你也不應該犧牲你自己一輩子來成就我。
秧秧:(手語)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嗎?
小朋:(手語)教練告訴我,我的成績退步了,可能會影響我的入選資格。
秧秧:(手語)你不能參加比賽了嗎?
小朋:(手語)對呀,失去這四年一次才能嶄露頭角的機會,失去讓全世界隻到自己有多努力的機會,失去讓你為我揮舞那面旗子的機會,所有的努力都白費了。
秧秧:(手語)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小朋:(手語)你還不懂嗎?跟你根本沒關係啊,我難過的不是我得不到金牌,而是我不能為你得到金牌!

小朋:(手語)我是姐姐,卻自私地讓你照顧我
秧秧:(手語)是誰照顧誰,很重要嗎?
小朋:(手語)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
秧秧:(手語)你不是我的負擔,你是我姐姐啊

 

只是很多時候沒說出口的話可能成為心中的一個秘密
大家握著自己的認知以自己的方式愛著對方
這樣不坦率的感情表達也許有時候卻會造成誤解...
在講出心底的話之後她們更貼近彼此的心
看到這一段眼淚無法克制的飆了下來
家人的溫暖和支持還是最窩心最溫暖的力量吧...
能擁有自己最重視的人的支持和愛真的可以讓人變的勇敢

 


因為聽障奧運的關係
開始有人看見也開始關注聽障朋友
也象徵社會又往前邁進一步...

 

記得秧秧想用當街頭藝人賺來的零錢回請天闊吃飯
在飯後她1元1元的數著錢
天闊因為擔心排隊的人等太久不好意思於是先出錢...
秧秧:「你嫌我一塊錢一塊錢算得很慢,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些錢是我等了一整天才賺到的。他們等一下,有什麼關係?」
也許天闊先付錢的這個動作本意不壞
但很多時候卻會因這些無心的小動作深深刺傷別人的心而不自知

 

也許有時我們認為的『可憐』
反而讓人感到被歧視及不被尊重
只是人卻往往習慣用自己慣用的思考邏輯去解釋眼前所見的事物
只是『人』並不能被統整歸納也沒有個標準可循
很多事都在我們的『自以為是』中掩蓋掉原本善良的美意

 

國片拍的越來越好了!!!

好感人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弱勢群體 身心障礙 關懷
    全站熱搜

    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